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校企交流:华工元创科技公司到访游戏网站,共商元宇宙产业人才培养 ( 发布时间:2023年03月30日 11:13  责任编辑:新澳门游戏网站入口  阅读次数: )

3月23日下午,武汉华工元创科技有限公司潘继椿经理一行四人,到访游戏网站,学院院长胡友慧、党总支书记舒欣、副院长邓伍英、副院长黄佳热情接待了潘经理,并组织了洽谈交流会,双方就元宇宙内容创作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、平台运营模式及服务模式的开展、产品创作能力培训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。实验室主任彭斗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。

首先,潘继椿经理一行详细介绍了武汉华工原创科技有限公司产业联盟、生态合作伙伴、业务范围、合作院校、实训基地等基本情况,据介绍,“华工元创”是一家元宇宙内容生态平台的科技公司,专注于通过校企合作以项目交付式实训模式为企业提供规模化3D内容创作服务。通过产教融合+科技服务的模式,为院校3D内容创作人才培养提供赋能,让元宇宙技术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。公司重视发展创新学科建设,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积极地推进实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,已与湖北科技学院、文华学院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10多家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期待早日与游戏网站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。

接着,胡友慧院长向潘经理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,尤其是动画和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情况。胡院长强调:学院目前正紧密对接数字媒体新业态、新技术发展需求,积极推进艺术与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,期待能与公司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,探索“专业+产业+企业”教学模式,培养高质量的元宇宙内容创作设计人才。

最后,黄佳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及学生就业现实需求出发,切实沟通了实训平台交互创作流程培训事宜,初步探讨了导师及学生XR内容创作技术培训实施细则。

此次交流会双方表达了合作意愿,希望通过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,深化合作内容,共建实习实训平台,积极探索专业共建、企业定制的人才培养模式,畅通学生就业和企业用人双通道,共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。

   

关闭